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12孕媽媽 – 第8次產檢 07/31/08

32週又5
體重 : + 20lbs = + 9.0Kgs
血壓 : 93/48
心跳 : 110
BB
: 32cm

: 比上次重了2磅。寶寶有繼續長大哦 ~~很不錯哦 ~~就這樣保持下去。

接下來就是測量寶寶的心跳了。

: 寶寶心跳也很正常<約有150下左右> ~~

這下孕媽媽的問題來了
~~ 還好孕媽媽平時都有準備小字條,將我的問題一一寫下來,就是準備產檢時問醫生

問題1
孕媽媽 : 目前BB頭的位置是在哪?
: 目前BB的頭是朝上<輕輕地膜著孕媽媽的肚皮>
孕媽媽 : 心中又忍不住o.s. ~~~ mm 你真會轉呀!!! 上兩個星期你頭不是在下嘛
~~
怎麼現在轉到上面了呀?! 難怪 ~ 阿母覺得妳最近動的特厲害說~
: 不用擔心,36週時,寶寶的位置就比較確定了,到時我們會照超音波。

問題2
孕媽媽 : 最近非常難入睡,可以不可以去外面按摩,幫助睡眠?!
: 按摩 ?! 完全沒有問題。
孕媽媽 : 對了,我最近晚上常常頭痛。
: 痛多久了? 頭痛的話,你都怎麼解決?
孕媽媽 : 約有連續1個星期了。啊?! 沒有理它耶 !!!
: 你可以服用Tylenol <一種止痛藥>,那對孕婦是完全安全的。
<心中o.s. 一下,怎麼和台灣的醫生都不一樣 @#$%@>
孕媽媽 : 可是,我只有晚上痛且只痛同一邊,白天起床後沒多久,就不痛了。
: 自己注意一下,如果白天起來就不會痛了,就ok。如果還一直痛的話,
我會幫你轉到家庭醫生做頭部的檢查。

問題3
孕媽媽 : 可以不可以推薦會說中文的小兒科醫生且是HMO <我們所保的保險>
: 我幫你查查 ~~~
: Dr. Lida Chan 很不錯且說中文。
孕媽媽 : ~~那就麻煩幫我們加入Lida Chan 為寶寶的小兒科醫生

Lida Chan
資料如下
http://www.whhs.com/whfca2/apps/physician.php?pgrnum=&ph_id=308&ph_cmd=viewphys

之前看了阿昕的網頁,這次問了一下醫生,醫院是否有準備部份用品。
問題4
孕媽媽 : 不知道醫院是否有準備部份用品,如
1. Peri bottle <
沖洗罐>
2. Sitz Bath <
坐浴浴盆>
3. Doughnut Pillow <
減壓墊>
4. Postpartum perineal pad <
產後棉墊>

: 1. Peri bottle –
2. Sitz Bath –
無,可以到這附近一家的Hallers Pharmacy 買。
3. Doughnut Pillow –
無,但不建議現在就買。要看生產後的狀況,有
的人生完後並不適用。
4. Postpartum perineal pad –



~~~ 總算把要問的問題給問完了。正要從床上起來。但醫生看我吃力的樣子。問了我一句。
: 你要不要考慮 c- section <剖腹產>?? 照你目前痛的樣子。
是因為寶寶壓到你尾椎。生產時可能會更痛。尤其你的size比較小,可
能不好生。
孕媽媽 : C-section 有沒有危險?
: 對寶寶而言並沒有什麼危險。對母體的話比較危險,但以現在的醫學並沒有什麼問題。不過,如果第一胎要剖腹,以後都得剖腹產。所以你可以考慮看看是否要做 c-section

p.s.
從來沒有想到剖腹產,沒想到這次產檢完,醫生給了我這麼大的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Tylenol真的還蠻安全的... 之前也有懷孕的朋友因為身體不舒服去看醫生,醫生告訴她發燒時可以吃這個來退燒。

最近好嗎? 之後我會再打電話給你~~

Wendy 是也!!! 提到...

不只是 Tylenol. 懷孕可以服用。
Benadryl ------ 1種過敏藥, 如果睡不著也可以吃這個。因為它的副作用是 ~~ 嗜睡!!保鄭一個小時內夢周公。
另外Claritin 對孕婦也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