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11孕媽媽 – 第7次產檢 +什麼種類的魚孕婦可以吃?

07/15/08


30
週又3
體重 : + 18lbs = + 8.3Kgs
血壓 : 87/47
心跳 : 99
BB
: 29cm


沒想到已經進入需要2個星期1次產檢的時候了。

這次輪到助產士幫我產檢,孕媽媽可是有一肚子的問題要問說~~~

問題1
孕媽媽 : 怎麼血壓一次比一次低呀,尤其是今天?

助產士 : 孕婦的血壓一般都偏低的。


孕媽媽 : 可是我在懷孕前血壓就比較偏,這樣沒問題嗎?

助產士 : 不用擔心。隨著週數愈來愈大,孕婦的血壓還會更低。

問題2
孕媽媽 : 現在可以知道BB頭的位置嗎?

助產士 : 目前BB的頭是朝下 <輕輕地膜著孕媽媽的肚皮>
不過,BB隨時都有可能轉方向。

問題3
孕媽媽 : 最近愈來愈難入睡了,睡覺時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跳,有時半夜還會
抽筋。有沒有解決的辦法啊?!!

助產士 : 隨著BB的週數愈來愈大,會愈來愈不好睡。你可以用很多枕頭幫自己
找個最好的姿勢。也可以躺在躺椅上。至於抽筋的話,你可以多多補
充鈣,如比平時多吃一杯牛奶、優格等等。或者,把腳掌放在階梯上,
把筋拉開<助產士有做動作給我看,自己像想一下吧>

此時孕媽媽忍不住對D ~~~~不是我毛病多,大多孕婦都會這樣 *_*

問題4 ……….
問題5………….

什麼種類的魚孕婦可以吃?

每次外食總是煩惱,什麼魚是可以吃什麼魚是不可以吃的,
大部份的資料只有魚的種類,並沒有何種產地的魚不可以吃,弄得孕媽媽買菜和外食時,頭特別大。
前兩次產檢時,問了一下助產士,沒想到,這份資料特詳細。

小故事 ~~~

D
看了看Trout <鱒魚> 是最安全的種類 <其實 D是把 “Best Choices” 中含有 “Avoid”,所有種類給刪除 >
沒想到在 costco 給他看到了Trout,一時就興沖沖地買回來,也忘了看有沒有去鱗 ~~~~
現在想起來還給它有點害怕,那一陣子連續吃了4條鱒魚。>_<

p.s.感謝Nina幫忙去鱗 ^_^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凡事總有第一次,寶貝加油吧!!

匿名 提到...

夜裡腳會抽筋是缺鈣,多補充鈣質
鈣片,鮮魚,其司片等,吃的下都ok



米一粒 提到...

去鱗去到我很怕阿..下次先買一條就好了XD

Wendy 是也!!! 提到...

To Peggy ~~
正在努力中 ~~

To 芳 ~~
有啊!有啊!! 現在很努力地在補充鈣質
每天都吃好几次珍珠粉說~~~

To 米一粒
沒辦法呀!!!是在 costco買的。
下次我也不敢再買那麼多了 ~~ 吃到都怕了 *_*

匿名 提到...

之前還是另一個朋友懷孕,我才知道孕婦很多魚都不能吃耶~~

Unknown 提到...

加油唷 懷孕真的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