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茶燻雞腿

D 從超市買了5大隻的雞腿說~~~我想吃滷雞腿!!!!
滷雞腿哦?!當然是沒問題啦~~~
不過,我可不想吃一整個星期說~~~
但,除了滷雞腿之外還可以做些料理?!
(重點是,D是買沒有切的。每一隻雞腿可是比我的手掌還大,
叫我剁,我可是沒辦法)

那就上網找找囉~~~
超簡單的茶燻雞腿,用電爐也可以做哦!!! 鍋底也不會黑哦!!!


參考食譜
家有一對寶~Emma與晨晨Nourriture délicieuse!!!

茶燻雞腿

材料:
大雞腿1隻
鹽適量(灑點鹽調味)

煙燻材料:
茶葉 (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茶葉)
黃糖
麵粉 (可以用白米)
比例: 1:1:1

做法:
1. 將大雞腿洗淨備用
2. 在平底鍋上放一張錫箔紙,將所有煙燻材料混合均勻鋪在上面
3. 在錫箔紙上放一個蒸架,放上雞腿,蓋上鍋蓋(一定要成為密閉空間)
(家裡沒有那麼大的鍋蓋,我是上層再加上一張錫箔紙後蓋上大同電鍋的鍋蓋)
4. 先開大火等到有煙出現以後 (約8分鐘),再轉為中小火,開始慢慢煙薰
5. 只要確定雞肉熟透、上色後即可上桌囉(約45分鐘)

p.s.因為是第一次試做,所以45分後關火,讓雞腿悶在鍋蓋裡。
等要開飯前再開小火預熱。此時雞腿上色的更漂亮哦!!!





我家老爺說~~吃一隻不過癮!!!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

匿名 提到...

蕃茄媽~~這看起來是到有點小費工的菜呀~~配機姨

Wendy 是也!!! 提到...

是還不錯吃呀~~~
下次,要用熟的雞腿做做看。
不過,不會用那麼好的茶葉說 *_&

匿名 提到...

真羨慕你家老爺好福氣~~娶了賢慧的夫人~~配機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