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阿母的母乳之路


其實小蕃茄一點都不挑,不論是孕媽媽 ( !!! 忘了,小蕃茄已經出生了。我不再是孕媽媽了)怎麼幫她換不同牌子的奶粉或是不同的奶瓶。小蕃茄都是來者不拒。不過,看過小蕃茄喝奶的樣子。就知道她很 候急。婆婆還開玩笑要幫她取名叫 莫等



好開心哦!!! 要喝ㄋㄟ ㄋㄟ了!!!




喝完ㄋㄟ ㄋㄟ,更開心說~~~


在月子中心時小蕃茄就曾把阿母的乳頭給啃傷。每次都是忍痛親餵。直到快滿月前,因小蕃茄的紅疹非常嚴重,阿母敢趕緊去看了
Urgent care。當時,小兒科醫生發現,小蕃茄舌頭上有白白的 thrush (俗稱鵝口瘡)。當然囉!!! 小蕃茄和阿母的感情那麼好,阿母也有所謂的 Nipple thrush
其實就是親餵倆人互相感染啦
!!!所以,小蕃茄和阿母再次親餵前得好好治療倆人的 thrush

想當然爾 ~~ 做完月子,苦命的阿母,工作就加倍了 (要擠奶還得洗奶瓶加上阿母前後的乳房和小蕃茄口腔的清洗)

話說前兩個週末,阿母半夜突然發起高燒 103F (39.4C)
連續3 天發燒起起落落。有時最高到104F (40C)。這一下還真怕自己燒壞頭腦說,只好趕緊掛號看家庭醫生 (~~ 原本就不聰明了,燒壞好像沒什麼差別吧!!! )
原來,阿母不是感冒啦~~~ 人家是胸部發炎 = 乳腺炎。
o.s.
廢話!!!少了小蕃茄牌的吸乳器加上阿母沒有很勤勞的擠乳。事後,阿母發現大家好像連半夜都有起來擠奶說~~~ 想想,阿母不發炎也難。

人啊~~~ 真是不能鐵齒 ~~~ 事發的前兩天才和D自誇說~~~ 我可是很少感冒說~~ 沒想到這一下子,就在床上躺了3天說 ~~ 或許是老天想說~~要給阿母好好地休息吧!


終於看到,阿母在意的雙眼皮了 !!!


唉~~~請大家為阿母的母乳之路加油吧!!! 不然,小蕃茄就沒有ㄋㄟ ㄋㄟ喝了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還有餵母乳嗎?
加油囉!讓寶寶喝多點可以增強抵抗力,就是不容易感冒啦!
以我個人的經驗,我覺得有效喔!
加油!加油!
還有還有睫毛有剪過了嗎?
可以幫她剪個1~2次
p.s:我家妹妹的睫毛也變的很長喔!(幫她剪過之後)

敏芳

Wendy 是也!!! 提到...

有呀~~~ 目前還是有在母乳 ~~~
不過,真的很辛苦。因為我目前還不能親餵說~~~
常常累到想給它放棄說 ~~ D 也心痛我,好幾次,都叫我不要餵了。不過,我每次想到為小蕃茄好。再痛再累也得餵。真的是 ~~ 媽媽真偉大。

剪睫毛,睫毛會變長 ~~~ 有聽說過。
不過,我不敢。我怕失手說~~~
你是在什麼情況下剪的?寶寶會亂動呀!

Wendy

匿名 提到...

你可以等妹妹睡的很熟時
再用小剪刀(尖端是圓的那種)
"贝親"有出
加油囉!當媽媽之後就知道媽媽的偉大吧!

Wendy 是也!!! 提到...

嗯~~ 我知道那款剪刀。
就是拿來剪指甲的嘛 ~~~
郁婷有幫我買。

剪睫毛呀~~~ 還是叫我老公下手吧~~~
我連剪指甲都不太敢說~~~~
(呵~~~ 沒想到我這麼沒膽吧!!!)

p.s.妹妹睡著時,我看不太到她的睫毛耶?!(這樣要怎麼剪呀???)

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