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懷孕小叮嚀 + 產後實用小物

這一陣子,有不少人問我一些產後小叮嚀。小妹我就利用照顧小蕃茄所剩的零星時間一點一滴慢慢打了這一篇 "懷孕小叮嚀 + 產後實用小物"

懷孕期間

嘔吐 :

a.
如果對味道敏感的孕媽媽。蘇打餅、三明治、沙拉是不錯的選擇。

b. 酸梅 (乾嘔時,可以止吐)

個人小故事 : 我是從知道懷孕到生產前 (只有56個月時少吐點) ,每天至少吐個10來次,連看到食物的圖片也不行,更別說是聞到。可以說是全程吐到不行。

內衣 :
a.
再怎麼不舒服,千萬記得一定得穿內衣。以免產後胸部下垂。
b.
產婦專賣店有賣 延長扣,可以無限的延長。避免壓胸,有嘔吐感。


妊娠霜 (Cocoa Butter w/Vitamin E) : 產品的價錢不是最重要的。
a.
反正從知道懷孕就得開始擦 ----> 產後不哺乳為止 (哺乳期會漲奶胸部更是不能忘。不然,懷孕時擦的就前功盡棄)
b.
不要只擦肚子 (凡是會胖到的地方都得擦,如手臂、胸部、大腿、屁屁)

月子實用小物
貝親 - 擦頭髮 (主要是擦掉頭皮上的油脂) + 一把小尖梳(癢的時候可以止癢)



貝親 - 擦身體
個人小故事 :雖然月子是在9月份。不過,月子中心實在是太摳了。沒有要求就沒有開空調。加上綁腰甲,汗可以說是用滴的。還好在最後關頭有買到上述擦頭髮和身體的東東。才能撐過這30天不洗頭和澡。
P.s.
不知道是老公在安慰我怎麼的。連他都說我身上沒奇怪的味道。

腰甲 + 骨盤帶 超不舒服的啦~~~
a.
怕直接接觸到皮膚會過敏的產婦可以用寶寶洗澡用的紗布巾包覆再用腰甲 + 骨盤帶。
b.
我不是很乖的產婦,我只大概用了3個多月。骨盤就恢復的差不多。懷孕前穿不太下的褲子。第4個月就穿得下說~~~

溢乳墊 nursing pad
a.
個人用過Avent (太厚 穿衣時不自然且不舒服)
Lansinoh(
太薄 乳頭很敏感,接觸到衣服挺痛的)
貝親 (厚薄適中 適合胸部的弧度) -----!!!
p.s.
記得常換 (不能每次餵完/擠完奶,至少早晚一定得換。不要等到濕了才換,這樣很容易感染。)

哺乳衛生衣
保護小肚肚不著涼~~
穿上哺乳衛生衣 + 前扣式睡衣
p.s. “
短袖的哺乳衛生衣就足夠了,加上前扣式睡衣四季皆宜。


擠奶器 (雙邊電動) Breast pump

Avent

優點 :

缺點 :

瓶口較大,好洗。瓶子可再利用 (裝副食品)

零件多 (我是覺得還好啦!!!可以接受)

安靜 (半夜不怕吵到家人)


馬力可以自己控制


手動和電動的器皿大多可合用,手動擠的超乾淨


*!!!Avent手動 (擠的超乾淨)

Medela

優點 :

缺點 :

零件較少

超大聲 (有點像是母乳工廠的感覺)

速度快 (同樣時間,Medela的產量好像比較多一點)

瓶口小,不易清洗


馬力不可自己控制


p.s.1.
不論用哪一個牌子,最好用棉花棒沾Olive oil將喇叭吸頭,塗上一層Olive oil---->可保護乳頭過度的使用
p.s.2.
擠完記得擦羊脂膏( Lanolin cream) ----> 一樣是保護乳頭
p.s.3.
每次使用擠奶器,記得用熱水清洗 (如果可以,最好消毒) ----> 避免感染

不同牌子,個人是覺得沒什麼不同。便宜就可以啦~~~

儲奶袋 (Breastmilk Storage Bags)
Lansinoh –
感覺上好像一般的 zip袋,沒有特別消毒過的樣子。不過,說明書上說明有消毒過。材質較一般的厚。
貝親 – 160ml
六甲 有分160ml/260ml

目前想到的就這些啦~~~
有什麼不足 or 覺得不錯的,請前輩們多多指點。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endy 妳好,我和我懷孕中的太太也在Bay Area ,請問貝親是在日本超市買的嗎?

Wendy 是也!!! 提到...

日本超市的話,只能買到少部份的商品 (又超貴的),如果是擦頭髮和擦身體的話,我是在網路上購買,再請家人寄or帶到美國給我。
這個網站不錯,不是最便宜但東西很齊全。可以一次訂,再請家人寄過來。
http://www.malldj.com/Code/M_Category_Product_List01.asp?P_CategoryID=PB005

匿名 提到...

Hello, Do you know any first month nanny, i need one by the end of Maay

Wendy 是也!!! 提到...

不好意思~~月嫂的話,我比較不清楚。因為我是去月子中心的。
月子中心的話,可以參考 http://wendy0531blog.blogspot.com/2008/04/02.html

匿名 提到...

我想看妹妹的近照
好久沒看到可愛的照片啦!

Wendy 是也!!! 提到...

呀?! 近照哦?!!
我還在寫台灣之旅回憶錄說~~~
加上,最近網路一直不穩說~~~
就給它一直拖 ~~~ :P

渾身酸梅味的小梅女 提到...

想吃酸梅又怕不健康不衛生嗎?
試試外銷日本的梅香莊梅子產品吧! 可入菜也可當零食吃!
通過美國FDA及日本厚生省檢驗合格^_^
無漂白劑 /無甜精 /無糖精 /無農藥殘留 /無防腐劑 /無鉛殘留

~用台灣好梅讓你生活更美滿歐~

想買蜜餞時,建議可以問問供應商有關原料的問題,如果說不出來也拿不
出檢驗報告,那就要小心嚕~

更多資訊看這邊http://www.wretch.cc/blog/SandyYu